繁體简体English 
中小企爭議解決中心
1.
背景
由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資助,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已於2017年6月1日起推行為期兩年的「中小企爭議解決中心 – 有效解决商業糾紛以提升中小企競爭力」項目。此項目旨在為中小企業提供有效解決商業糾紛的相關資源,並長遠地建立中小企業的調解文化,以減低經營成本和訴訟風險。

2.

服務
  1. 免費熱線及諮詢服務
    此項目將設立電話熱線,回答中小企業有關爭議解決的查詢,並提供調解服務的基本資料。項目顧問將為中小企業進行免費諮詢,提供有效解決商業糾紛的指導及相關資訊。
  2. 提供實用資源
    向中小企業提供有關調解的實用資源,以提升他們對調解及其應用於化解商業糾紛的認識。
    中小企業實用資源
  3. 公司訪問
    項目顧問將進行公司訪問,以評估被挑選的中小企業的常見爭議及其現有的爭議解決系統,包括公司政策,在合約中常用的爭議解決條款,以及提供予員工有關使用調解服務的現有資源。項目顧問亦會向中小企業提供更好的爭議解決程序建議,以便在處理衝突時採取更好及更有系統的方法。 詳情請參閱項目單張
    請按此登記公司訪問
  4. 調解研討會及工作坊
    此項目將舉辦調解研討會和工作坊,以裝備中小企業基本的調解知識,增強中小企業在處理商業糾紛時使用談判和調解技巧的能力。
  5. 調解支援服務
    作為外部支援平台,為中小企業提供便捷的方式尋求調解服務。項目將向中小企業提供以下的免費服務以減少他們的訴訟費用:
    1. 確認所有當事方均同意調解;及
    2. 在各方同意調解時向他們介紹合適的調解服務及/ 或調解服務提供機構。
3.
聯絡
如有查詢或欲預約免費諮詢及申請調解服務:
請致電 (852) 2530 5997


「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撥款資助

在此刊物上/活動內(或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或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機構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觀點。

   

Copyright (C) 2010 Joint Mediation Helpline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