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English  
「穗港調解與仲裁研討會」於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在南沙圓滿舉行
由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及中國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合辦的「穗港調解與仲裁研討會」於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假中國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圓滿舉行。約七十名來自內地法律界、商界及教育界的專業人士聚首一堂,踴躍交流,互相切磋。

是次研討會廣受參加者好評。主禮嘉賓律政司副民事法律專員李伯誠先生及南沙區副區長余若蘭女士概述了調解在香港的發展以及兩地在法律界的交流對促進商貿合作的重要性。

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董事黃吳潔華律師向參加者介紹香港民事司法改革,調解條例及律師的角色。她亦分析了兩個案例來說明當事人在調解中有足夠參與度的重要性。

廣州仲裁委員會仲裁員郝飛先生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內地的調解文化和習俗。他講解了不同仲裁委員會的運作以及內地與香港在調解及仲裁制度的分別。

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義務助理秘書陳慶生大律師以三個案例講述促進式調解的優勢。他指出嚴格的調解員評審標準是香港調解的重要特點。該評審標準達到國際水平而國內的機構亦可利用香港調解的優勢來處理涉外的商業糾紛。

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主席文志泉先生在總結辭中指出儘管香港和內地在文化和法制上有所不同,運用多元化爭議解決機制來避免衝突升級及避免訴訟的趨勢在兩地也是普遍的。他相信未來兩地在多元化爭議解決機制方面將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特別鳴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資助是次研討會。該基金旨在為香港企業提供資助,協助他們透過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以開拓及發展內地市場。

back

Copyright (C) 2010 Joint Mediation Helpline Offic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