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简体English  
「穗港调解与仲裁研讨会」于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在南沙圆满举行
由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及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合办的「穗港调解与仲裁研讨会」于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假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圆满举行。约七十名来自内地法律界、商界及教育界的专业人士聚首一堂,踊跃交流,互相切磋。

是次研讨会广受参加者好评。主礼嘉宾律政司副民事法律专员李伯诚先生及南沙区副区长余若兰女士概述了调解在香港的发展以及两地在法律界的交流对促进商贸合作的重要性。

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董事黄吴洁华律师向参加者介绍香港民事司法改革,调解条例及律师的角色。她亦分析了两个案例来说明当事人在调解中有足够参与度的重要性。

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郝飞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内地的调解文化和习俗。他讲解了不同仲裁委员会的运作以及内地与香港在调解及仲裁制度的分别。

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义务助理秘书陈庆生大律师以三个案例讲述促进式调解的优势。他指出严格的调解员评审标准是香港调解的重要特点。该评审标准达到国际水平而国内的机构亦可利用香港调解的优势来处理涉外的商业纠纷。

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主席文志泉先生在总结辞中指出尽管香港和内地在文化和法制上有所不同,运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来避免冲突升级及避免诉讼的趋势在两地也是普遍的。他相信未来两地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方面将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特别鸣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资助是次研讨会。该基金旨在为香港企业提供资助,协助他们透过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以开拓及发展内地市场。

back

Copyright (C) 2010 Joint Mediation Helpline Offic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